lizabella's blog

welcome to my blog

  • ۰
  • ۰

桔樹飄香綴滿城

好多年過去了,我記得老部隊大院裏那一排長得茂密的香樟樹,那年深秋,秋爽怡人,軍營內桂花飄香,樹蔭遮掩著營區小道,桂花飄絮中裹著濃濃詩意,清晨,隨著參謀長一聲口令,齊步走,機關出操了,“向前、向前、我們的隊伍像太陽,腳踏著祖國的大地……”歌聲嘹亮響徹在林蔭的小城。

早飯後,我整理著文件和報紙,習慣性的送到首長辦公室,放在辦公桌上,我順手用毛巾擦了擦桌上相框和照片,這是首長年輕時候照片,很威武,騎著馬挎著槍,手裏拿著繳獲的日寇軍刀,遠處還彌漫著硝煙,我記得首長給我講過照片故事,正是抗日戰爭時期,抗戰到了最後階段,首長在前沿陣地上照的口服 避孕 藥,是首長在戰爭年代唯一留下的一張相片,威武、帥氣、滿臉的憤怒!

月到中秋桂花香,桔樹飄香綴滿城,每逢佳節思親人,這是在軍營裏度過的最後一個中秋節,那天晚上聚餐,戰友舉杯豪飲,我不會喝酒,當喝醉了,與戰友相擁話別,抱著吉他唱起了“十五的月亮”,十五的月亮,照在家鄉照在別關,歌聲好聽唱著動情,唱著、唱著眼淚打濕了軍裝,明天我們將在八一軍旗下完成最後一個軍禮,摘下五角星、紅領章,與軍旗告別,告別軍旅生涯!站在秋風中與軍營道別,與戰友話別!首長拉著我的手說:“小張回到地方好好幹,別給部隊丟臉,別給我丟臉”,再見了老首長!再見了軍營!生命中有了當兵的曆史,永遠不後悔,值得一輩子去珍藏他,神聖而不可玷汙!

就在那個下午,相擁道別,送戰友,語重心長淚成行,你我的眼角掛著幸福的淚,於是踏上了回鄉的路……。

收獲、喜悅、激動、沉思掛在眼角,永遠的離開不再回頭,在這個秋日裏落下了那份從心底漾出的情懷和友情,也許是訓練場上流汗流血的加油,投彈、射擊、槍響靶落戰友的喝彩,林蔭道上娓娓道來那爹娘的來信,我們一起分享快樂和幸福,分享軍人的榮耀。我沉思了很久,也許找不到答案,窗外的風景如此美麗,我卻沒了那份心情,有的隻是一絲淡淡憂愁和傷感,換一種追求和活法,也要繼續前行,人生旅途隻有起點沒有終點,你可千萬別趴下避孕 藥 副作用

秋風瑟瑟,橫掃落葉,那梧葉鋪滿了金陵的大街、小巷,那年的12中旬,我從部隊回到了南京,南京的天很冷,還下著雨,我帶著手續去了一趟市委大院,辦好了黨員關係,匆匆趕往區政府報到,一位身著中山裝幹部模樣老同誌接待了我,看了我檔案,笑著說:小夥子我等你好久了,正式通知你明天去白下會堂參加慶功會。第二天一清晨我身著軍裝趕到白下會堂,我和十四位立功來自不同部隊兵種的轉業幹部、退伍軍人參加了表彰大會,軍歌嘹亮,鑼鼓喧天,那個喜慶開心掛在臉上,台下坐滿了區機關幹部、應征入伍的新兵、各企事業單位領導,台上區長一句話說的我們熱血沸騰,“你們在部隊成績為南京人民爭了光,為白下區添了彩,你們是功臣,是南京人的驕傲”!我記得受表彰的戰友裏,有四位是在對越自衛反擊戰中榮立一等功的功臣…….,我已經不記得他們的名字了。

在過幾天元旦就要到了,我在家裏整理相冊,悠閑欣賞著在部隊照的相片,我再也聽不到軍號聲了,訓練場上吆喝聲:“向右看齊,向前看,操槍,正步走,一號報靶,張敏十環”,那個部隊機關大樓前的香樟樹、桂花樹下的合影,永遠定格在相片裏了。三天後我接到區委的通知辦理手續去工作單位報到,還是那位幹部模樣老者接待我,小張看你事跡,了解了你的文筆,很想把你留在區委,可惜你檔案早就被民航同誌抽走了,民航有著部隊的光榮傳統,我希望你好好幹,發揚部隊的光榮傳統,走正道,立新功,再見!

1986年1月1日,我去南京大校場民航機場報到的那天,天空中還飄著雪花避孕 藥 牌子,長者的話語重心長,影響著我的一生,至今還在我的耳邊響起,發揚部隊的光榮傳統,走正道,立新功……。

  • ۹۶/۰۴/۰۵
  • lizabella zd

نظرات (۰)

هیچ نظری هنوز ثبت نشده است

ارسال نظر

ارسال نظر آزاد است، اما اگر قبلا در بیان ثبت نام کرده اید می توانید ابتدا وارد شوید.
شما میتوانید از این تگهای html استفاده کنید:
<b> یا <strong>، <em> یا <i>، <u>، <strike> یا <s>، <sup>، <sub>، <blockquote>، <code>، <pre>، <hr>، <br>، <p>، <a href="" title="">، <span style="">، <div align="">
تجدید کد امنیت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