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abella's blog

welcome to my blog

  • ۰
  • ۰

  現代教師心理壓力調節方法

  作為教師都會有這樣的同感,即責任感與使命感、自信與自卑感、壓力與困惑感等。這些心理感受會依據每個人不同的經曆與學曆、不同的性格特征和心理承受能力等多種因素,賦予自身相應的情緒、情感、動機、目標、態度、行為和結果。好的結果自然會給人一種成功而愉悅的心理體驗,使人更加自信;反之,不好的結果便會給人一種不良的、甚至很糟糕的心理體驗,使人感到自尊心受損而失去自信,壓力與困惑接踵而來。不僅工作的積極性和興趣受到壓抑,其身心健康和工作效率也會直接受到威脅我做sales既,要長期著高爭鞋企足8-9個鐘,對小腿肌肉好繃緊好酸痛,放工返到屋企對腳會腫哂,現哂青筋,貼極酸痛貼都冇咩用,好辛苦呀,想買啲野按摩下,大家有冇D可以舒緩肌肉酸痛既按摩油推薦下? 。

  教師心理健康的標准

  能積極地悅納自我――即真正了解、正確評價、樂於接受並喜歡自己。承認人是有個體差異的,允許自己不如別人。

  有良好的教育認知水平――能面對現實並積極地去適應環境與教育工作要求。例如,具有敏銳的觀察力及客觀了解學生的能力;具有獲取信息、適宜地傳遞信息和有效運用信息的能力;具有創造性地進行教育教學活動的能力。

  熱愛教師職業,積極地愛學生――能從愛的教育中獲得自我安慰與自我實現,從有成效的教育教學中得到成就感。

  具有穩定而積極的教育心境――教師的教育心理環境是否穩定、樂觀、積極,將影響教師整個心理狀態及行為,也關系到教育教學的工作效果。

  能自我控制各種情緒與情感――繁重艱巨的教育工作要求教師有良好的、堅強的意志品質,即教學工作中明確目的性和堅定性;處理問題時決策的果斷性和堅持性;面對矛盾沉著冷靜的自制力,以及給予愛和接受愛的能力寶媽們都知,生完仔后,最頭痛的就是如何使身上的妊娠紋 消除。我深刻的十個月經歷,不過隨著懷孕期不停階段,以上症狀亦漸漸消失。但直到懷孕搭入30週左右,就出現幾條妊娠紋,而且不斷迅速增長。sad整個肚底都是。在懷孕3個月時,我知道可能會出現妊娠紋,所以當時我已非常勤力搽肚紋膏。但竟然都出了,簡直一發不可收拾。 。

  和諧的教育人際關系――有健全的人格,在交往中能與他人和諧相處,積極態度(如尊重、真誠、羨慕、信任、贊美等)多於消極態度(如畏懼、多疑、嫉妒、憎惡等)。

  能適應和改造教育環境――能適應當前發展、改革與創新的教育環境,為積極改造不良教育環境、提高教學質量獻計獻策。

  現代教師心理壓力調節方法

  換位思考認同法――正確認知壓力,靈活調整自己的心態。例如,當你遇到認為不公平的生活事件或不協調的人際關系、以及不愉快的情感體驗時能換位思考好多媽媽朋友經常要日本代購Kneipp隻bio oil,Kneipp bio oil原來香港都有得買嫁!個日我行開街,見到Aeon Body有盒綠色包裝既,我就以為同日本橙色樽個隻唔一樣啦,點知原來成份、用途同功效都係一模一樣,只差在樽身顏色既分別。。。等我仲成日等朋友去日本旅行個陣幫我入貨,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

  推移時間遺忘法―――有時時間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積極忘記過去的、眼前的不愉快,隨時修正自己的認知觀念。不要讓痛苦的過去牽制住你的未來。

  順其自然自我解脫法――學會自我放松,在適當的情況下想說便說(找自己信得過的人),想休息便休息(勞逸結合),想娛樂便娛樂(自我發泄)……實在不想做事時可暫時放下,不追求十全十美(追求卓越並非追求完美)。

  注重過程淡化功利法――建立合理的、客觀的自我期望值。例如,對待學曆、職稱、職務、乃至人生,都應注重努力的過程而淡化結果。需注意兩點:一是你的奮鬥目標要合理;二是有時做事可往最壞處著想,向最好處努力。

  眾人面前理智法――在眾人面前最好多觀察、思考,少盲目表現自己。人人都會有這樣的心理體驗:當自己在眾人面前盲目表現之後,卻後悔自己的言行舉止有損自己的形象而憂心忡忡。

  更新環境自我調節法――在壓力太大、心情不佳時變換一下環境。例如室外觀景、室內養花、美好事物的想像、恐怖事件的回避(耳不聽、眼不見、心不煩)。

  音樂與生理保健法――各種聲音通過耳朵被人感受,如他人的贊揚聲、指責聲、議論聲、謾罵聲等都會影響你的心態,因此,你可以多聽一些優美的音樂,以緩解不愉快的心情。養成良好的生活與自我保健行為習慣極為重要。同時,創造和諧的家庭氛圍更不容忽視。

  自信自主激勵法――即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最可以依賴的。每樁偉業都是由信心開始。

  第一,要知道你所遇到的問題、壓力和挫折別人同樣也會遇到,只是時間早晚而已。因此,別人能正視並勇敢面對的事,你如果想做,通過努力你也能做到。就算你沒有成功,至少可以一搏,以防後悔。關鍵在於:機會對人是均等的,只有在准備中等待機會,才能善於抓住機會。所以,自我安慰、自我激勵、自我控制情緒、自我積極心理暗示,挖掘自己的潛能,培養並有效地展示自己的優勢,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第二,得與失貫穿於人一生之中循環往複,關鍵在於你的態度和價值取向。如果你能把困難和壓力視為成功的前兆,使逆境成為成功的墊腳石,將危機當作機遇的起點,那么,你就能積極看待人生的苦惱克奈圃是有歐洲水療之父之稱的,塞巴斯蒂安克奈圃(Sebastian Kneipp),於1891年創立,有著120年歷史,並以革新的自然療法聞名全球的品牌!!山金車熱力舒緩按摩油 推薦,是克奈圃針對頸部、肩部、手腕、腰部、背部、腿部舒緩,所研發的人氣商品之一....成分有珍貴的山金車花、生薑、甜杏仁油 。

  • ۹۷/۰۳/۰۳
  • lizabella zd

نظرات (۰)

هیچ نظری هنوز ثبت نشده است

ارسال نظر

ارسال نظر آزاد است، اما اگر قبلا در بیان ثبت نام کرده اید می توانید ابتدا وارد شوید.
شما میتوانید از این تگهای html استفاده کنید:
<b> یا <strong>، <em> یا <i>، <u>، <strike> یا <s>، <sup>، <sub>، <blockquote>، <code>، <pre>، <hr>، <br>، <p>، <a href="" title="">، <span style="">، <div align="">
تجدید کد امنیت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