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abella's blog

welcome to my blog

  • ۰
  • ۰

心胸如陽光一樣

蒙蒙細雨打濕了我,也打濕了峨眉山。也不知道是峨眉山裝在了我的心中,還是我被峨眉山裝下了,我的心胸隨著峨眉山的起伏而遼闊幽遠。

煙雨茫茫,更增添了峨眉山的神密感。聽人說,峨眉山是最有靈氣的山,如同仙境一般,當我們登上“金頂”看到眾多寺院香煙繚繞在煙雨中,寺院中傳來的木魚聲和低沉的鍾聲穿過細密的雨簾,回蕩在峨眉山的上空,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峨眉山的仙境,這個時候如果有位dermes 激光脫毛畫家做畫峨眉山的美景,我肯定也在畫中了。

被雨淋濕的我,沒感到清冷和惆悵,是峨眉山的清秀吸引了我,還是峨眉山的巍峨震憾了我,使我感到心胸如陽光一樣的燦爛、寬廣。

就在我上山的時候,還讓我心驚而冷汗欲滴,那崎嶇的山路險峻、濕滑,層層迭迭的山巒似乎就在我的腳下翻騰,路的下麵就是幽深的山穀,而車卻開地很快。我緊緊抓住前座的靠背,隨著車身的顛簸不時地發出輕輕的驚叫聲,而坐在我旁邊的朋友卻泰然自若,還帶著略有嘲諷的口吻對我笑著說:“看你這平原人,真是沒見過什麽大山,這你也害怕,就是讓我開車走這山路,也會輕鬆自如的。”而我卻無語,在她麵前失掉了男人特有的風度,這讓我的心情如同陣陣的連陰雨。 

到了峨眉山腳下,山民們向我們出售竹棍,說是登山的時候可以助力,還可以dermes 激光脫毛防止山上猴子的騷擾,我想,這有些太誇張了吧,再說了,猴子能把人怎麽樣啊,上山的時候我們並沒有看到猴子,也許,雨天猴子不出來了吧,沒準兒,那些猴子們也象我似的,在欣賞煙雨中的峨眉山呢。

可是,當我們下山路過猴區的時候,我親眼看到了那些猴子們在攔路掄劫,它們專掄遊客身上吃的東西,還有的猴子,竟然跑到遊客的頭上“作威作福”,旁若無人。我也不例外,有一隻不大也不小的猴子竟然也跑到我的頭上騷首弄姿。這讓我感到既高興又感到害怕,高興的是野生的猴子能與我零距離接觸,說明了人們對野生動物保護的好,人和動物能和諧的相處,這是很不容易的。害怕的是猴子這個時候,可千萬不要在我的頭上大小便呀,這會讓我很難看的。旁邊的遊人這個時候也不要去招惹那隻猴子,否則它會撓的我“滿臉開花”的。這個時候,我才想起了峨眉山的山民們向遊客出售竹棍的真正意義。

我的朋友舉起了照相機,記錄下了猴子在我頭上的這一刻,背景是煙雨茫茫的峨眉山。而當她剛剛放下照相機的時候,有一隻猴子也跑到了她的頭上,她驚叫而不敢動,這個時候,我想,她也失去了女人特有的風度吧。

過了猴區,雨也停了,被雨洗過的峨眉山格外的清秀。遠遠望去,能清楚地看到dermes 激光脫毛白色的雪山與清翠的峨眉山交相輝映,人間最美的畫卷也不過如此了。假如我是一個畫師,一定會把煙雨中的峨眉山和調皮的猴子一起收進我的畫中珍藏起來。

  • ۹۶/۰۳/۲۳
  • lizabella zd

نظرات (۰)

هیچ نظری هنوز ثبت نشده است

ارسال نظر

ارسال نظر آزاد است، اما اگر قبلا در بیان ثبت نام کرده اید می توانید ابتدا وارد شوید.
شما میتوانید از این تگهای html استفاده کنید:
<b> یا <strong>، <em> یا <i>، <u>، <strike> یا <s>، <sup>، <sub>، <blockquote>، <code>، <pre>، <hr>، <br>، <p>، <a href="" title="">، <span style="">، <div align="">
تجدید کد امنیتی